【横南】我看着你的时候(一)

速打,很短,无责任瞎猜,趁下一集没出发散一下脑洞,没什么逻辑,理不清楚念念的时间线。
钢铁直男哥哥×敏感细腻弟弟

BGM《毁灭爱情》林冠吟
-毁灭爱情,就算再不甘心,只能欺骗自己,最后还是省省力气。
不能带着爱拥抱你,我们之间,亲情而已。-(歌词有改动)

   那件事以后,父母很少待在这座城市,偌大的别墅里只有向南和餐点来做饭的保姆阿姨。
   向南的病瞒着家里人,倒也很成功。
   这段日子,病情好像更严重了。
   夜里睡不着,他就会抱着枕头跑到对面向横的房间去,枕头上有向横的味道,他偏过脸去,好像还能看到向横的影子。
   “向横”没说话,只是看着向南,表情很温柔,有点悲伤的样子,眉梢都耷拉下来,向南没见过他那么丧气的样子,权当作自己的臆想。
   他在夜里对自己很宽容,睡不着也无妨,那么盯着他幻想出来的向横也可以,第二天疲惫也无所谓,病情没有改善他通通不管。
   他真的太想向横了。
   想念他鲜活的表情和说话间扬起的眉;他在外面打架受了伤不敢让父母知道,就偷偷进向南的房间,向南习惯的在他没回来前在房间里留灯,不大亮,怕妈妈来催他睡觉,向南就着昏暗的灯光给向横上药,后者皱着眉毛抽冷气的表情也很好看,虽然有点看不清,但距离很近,昏黄的台灯勾勒出来的脸部轮廓也很好看。
   向横其实很怕疼。
   他那时候躺在马路上,小车的前灯打在他身上,他该多痛啊。
   那个时候天已经黑了,向横在哪马路那边想和他说些什么事,车子多,要等绿灯,向横蹲在马路边等,向南背着书包,在马路的那一边看着他,向南也没有表现出急躁,在将落的日光下显得很温柔。
   意外发生得很突然。
   向横手里紧紧攥着一张折叠的纸,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他脸上的表情有紧张也有释然,笑意很浓,虎牙抵在下唇上,他的心情应该很好。
   交通灯变换,向横就踩着斑马线跑过来。
   然后是车轮和路面摩擦的声音。
   向南好像失去了听觉,耳朵里嗡嗡地响,像被人塞了噪音耳塞,隔绝了外界声响,世界被人按了暂停键,他什么也不知道了。
   后来有路人叫了救护车,拥挤的十字路口有回归了正常的马路,交通灯变换,行人来来往往,车水马龙,向南身子发抖,在原地等到红绿灯都不再运转。
   向横手上的那张纸被血染脏了,医护人员打开看过,字迹都浸得看不清。
   只看得清断断续续的几个字。
   『向南 我**你』
   医护人员叹了口气,把纸张放到了密封袋里。

   向南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向横”还在房间里,“向横”坐在他以前最常坐的小沙发里,低头打着盹。
   听到声响,“向横”醒过来,向南刚睡醒,表情很呆,大眼睛里了无神采,看的向横有点心疼。
   向南突然回过神来,跳下床抓抓头发走出房间洗漱,他刘海很久没去剪了,堪堪过了眉毛。
   他近日,过得颇为不如意。
   心理医生给他开的药他偷偷加了药量,思路变得阻涩迟钝,浑浑噩噩。
   他整夜整夜地睡不好,困在梦魇里,过量的安定剂使得他记性愈发不好,神情恍惚。
  考试日将近,他的状态不太好,熬夜复习的知识总是很快会忘掉,只能减少睡眠,防止转醒过来就忘个一干二净。
   他很累,但他不能让父母失望,他们已经失去一个儿子了,他得更努力,更优秀。
    他很少看见那个“虚幻的”哥哥了,医生说那是好事,可向南有时候偷偷的想,他还是希望看见“他”。
   
    向南变得有些孤僻。
    向南虽然不像向横那样性格有趣人缘好,但也算是一个招人亲近的学霸,那件事情后身边人却愈发距离他遥远,毕竟不是谁都会喜欢一个身上散发着阴郁气息的家伙。
    向南不太在乎这些,但不知道为什么,有时,他会因此恐慌。
    尤其是那个身影日渐虚幻的“向横”看着他在笨拙地接近同学露出的担忧表情,和他那个爱操心的兄长如出一辙。
    向南会想,啊,我又让那个家伙担心了。
    向南是个乖巧而优秀的小孩,向横绝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但他总能抓着向南少有的错误教育他,脸上是少年人肆意飞扬的得意笑容。
    向南喜欢他这样。
    无谓管教 ,活得热烈温暖,向南尤其爱他笑,会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和他故意装出的校霸的凶样不太符合,但是很好看;他义气而有担当,对家人和朋友都是如此,对他的弟弟,霸道且温柔。
    他是向南循规蹈矩、一成不变的人生中唯一的变数,也是他要拼命守护的小确幸。

    是的,他确定,他爱他。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什么意义也没有。

    Had I not seen the Sun,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

   我本能忍受黑暗,如果不曾见过光 。

-TBC-
不太长,因为我还摸不清《念念》的情节,或许会有后续,如果编剧没有打我脸的话。
刚到家,还没看最新一集,看上一周的预告被打脸的可能性有点大,可是我写得很开心,会按照我自己的世界观写下去了,如果有人看的话。
我还坑着隔壁第二人生的亓桃呢……下篇校霸都来了。

评论(1)
热度(18)

© asan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