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泽】Happy Together(下)

年上,有年龄差。可能有点狗血,HE
+7视角,前篇戳我首页。
写完了,应该没有太晚

前文  

-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隔着天,通着爱情的灵犀。——徐志摩《在翡冷翠的夜》
 
 
  回到北京之后,马嘉祺先回公司销了个年假,从公司大楼走出来时就接到了前妻的电话:“喂,嘉祺 那件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她的声音很平静,音调轻缓,带着隐隐的哭腔。
  他轻叹一口气,委婉却坚定地说:“陈小姐,对不起。离婚的时候我想我们已经说清楚了,分开之后不再打扰对方的生活。我已经走出来了 也希望你得到幸福。”
  “马嘉祺!”女人拔高的声调有几分尖锐,“你怎么能那么冷血,十年的感情你说放就放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人?!”
  马嘉祺笑说:“陈小姐没记错的话是你提出的离婚,有没有爱过你我不晓得,但我的的确确是有爱过人的。话就说到这了,希望我们不会再联系了。”
  挂断电话之后,他不留迟疑地将对方的联系方式拖进了黑名单。
  不置可否,他的确是有几分冷情的,不论是对前妻,抑或是在这之前的数位女友。
  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忘不了李天泽。
  那个孩子对他来说是特别的。有一双漂亮且干净的眼睛,少了成年世界的世俗味道。
  每次李天泽用那双眼睛看向他的时候他都想用手遮住那摄人心魄的目光,再轻柔地亲吻他。
  可是李天泽还那么年轻,不懂世俗的偏见和声音。
  他并非没有察觉到李天泽对他的爱慕之情,那种喜欢太过纯粹和英勇,是专属于少年人的大胆肆意。
  他害怕那种喜欢像烟花一样炫目却短暂,燃烧殆尽,只剩一摊冷透了的死灰。
  爱,可燃烧,或存在,但不会两者并存。
  马嘉祺太过胆怯,不相信自己是否值得被爱,也害怕他的小孩遭受那些嘈杂的流言蜚语。
 
 
  五年时间过去了,马嘉祺依旧是公司里的黄金单身汉。
  倒不是他拒绝去开始恋情。马嘉祺也遵从父母的安排参加过不少相亲,但他总是会因为一些细枝末节想到那个小猫一样趴在他怀里入睡的小少年,然后充满歉意地同女方道歉。
  他不能耽误了人家。
  对李天泽的爱意和想念好像随着时间积累得愈加浓厚,在梦中都会不自觉地为回忆堆砌色彩。
  马嘉祺有时候也自嘲,自己什么时候那么长情了,最终只能无奈地承认,他好像忘不了他了。
  有时候也会骂自己,三十好几的人了,还搞那么琼瑶的把戏,怎么就对一个小男孩念念不忘了。
  可除了他,好像谁都不行。
  栽了。
  那就这样吧。
 
 
  马嘉祺的工作能力强,把心思一门功夫扑在事业上,年纪轻轻地也坐上了副总的位置。
  当了大企业的二把手之后福利待遇好很多,轻松了些没什么杂事,平日里也就是全世界的飞去考察,就当是公费旅游了。
  最近的行程是挪威。
  他很想去那个地方。
  记得那也是小朋友喜欢的地方。
  不知道这个季节的挪威好不好看到极光呢。
  李天泽和他说,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极光,而且要和喜欢的人在极光下面接吻,一定很浪漫。
  说这话的时候李天泽一直在拿余光偷瞟他,而他只是温柔地看着他。
  “是呀,那一定很浪漫。”
 
 
  出发之前马嘉祺和助理确认行程,助理说这次和一个大学生创业团体合作,坐同一班航班去。
  马嘉祺昨天没休息好,坐在候机室心不在焉地听助理汇报。
  她没有想过会在这里再见到李天泽。
  李天泽高了,瘦了,脸部的线条变得更有棱角,头发剪短了许多,正微笑着和同组的姑娘说话,帅气又风度翩翩。
  怎么就五年了呢。
  马嘉祺有些走神,觉得这一切好像都不太真实。
  助理小吴和他介绍:“副总,这是和我们合作的那个大学生团体,负责人是这位,叫李天泽,年轻有为哦。”
  马嘉祺不知道该以什么姿态和小朋友再相识,意识仿佛剥离出来飘浮了一半,另一个自己浑身戒备,得体圆滑。
  “你好,我是马嘉祺。”
 
 
  不可否认,李天泽曾猜想过很多和马嘉祺在这座城市重逢的场景,可能是在某个街角的咖啡厅,或者繁华的CBD,而不是人来人往,飞往未知航线的机场。
  他们的人生轨道重合,以一个和坐着的身份。
  他远远的就看到了马嘉祺,看上去很疲惫,坐在位置上懒洋洋地翻看一本书,有一种独特的书卷气和成熟男人的魅力。
  李天泽悲哀的发现,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只消一眼,他还是不争气地为那个男人心动。
  他不禁感到慌乱,想是要掩饰什么,侧过脸和旁边的组员说话,近乎执拧的不去偏转视线。
  也太矫情了吧。
  面对着马嘉祺的云淡风轻,李天泽尽力扯住微笑,一副镇定自若地表情,伸出手握住对方的。
  他的手还是那么凉。
  李天泽轻轻蹙了眉,松开了手。
 
 
  抵达奥斯陆的时候是下午三点, 照理说应是白昼,不过在冬季,下了飞机才发现,太阳已经将要落下地平线了。
  “十二月挪威的白天只有四到五个小时。”助理小吴和大家解释。
  同行的小姑娘小爱兴奋地接口:“这个季节也是挪威最适合观赏极光的吧!”
  “看极光要去特罗姆萨的吧。”李天泽和小爱关系似乎比较亲近,说话也熟稔一下,还屈指弹了下小姑娘的额头,“做攻略也不认真点。而且我们是来做课程的。”
  马嘉祺笑眯眯地打断:“进度快的话也可以特罗姆萨看看哦,不过能不能见到极光就看运气咯。”
  小吴接了个电话,招呼众人说:“公司的车过来接咱们了,拿好行李快点出机场吧。”
 

  下车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天空像是涂上了厚厚一层浓墨,泼洒下数颗星子,因为是比较靠近北极圈的范围了,挪威境内能看到的星空都很美。
  有门童去帮众人把行李搬上预定好的房间,小吴和李天泽去前台登记信息。
  上了电梯后小爱翻找东西的时候从包里翻出一个男式钱包,“哎哟”了一声,“头儿的钱包在我这,我们几个的证件都在里面呢,他怎么登记啊,我去拿给他吧。”
  “我去吧。”马嘉祺说,语气虽温柔但又不容拒绝,“我帮你拿给他。”
  “谢谢副总。”和马嘉祺说话的时候小爱总是会有点害羞。
  马嘉祺颔首,坐电梯到一楼,果不其然看到李天泽一直在翻找身上的口袋,急了还跺跺脚。
  有点可爱。
  “天泽,你的钱包。”马嘉祺扬扬手上的东西,李天泽赶紧上前来拿,小吴在前台等待。
  “不好意思啊让您久等了。”李天泽从包里抽出几人的证件递过去,动作有些急,从钱包的夹层里带出一张薄薄的纸片。
  马嘉祺从地上捡起来,发现是一张大巴车票。
  五年前马嘉祺帮李天泽买的,搁在宾馆床头柜上的那种坐往市区的大巴车票。
  心中五味杂陈。
  纸面微微有些泛黄了,但因为一直好好的放在钱包里被保存的还算平整,隐隐留着几条折痕。
  马嘉祺觉得五年前那个不告而别凡热自己真是个垃圾。
  他压下喉头的哽咽,把它递还给李天泽。
  李天泽和他说谢谢,然后珍而珍重的把它放进了钱包的夹层。
  他很想抱抱他。
  在那段为期一个月的只有他们二人的旅途中,他其实没有给李天泽留下过什么,甚至是联系方式,只有那一夜的荒唐和这一张薄薄的车票。
  他自以为是地觉得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对方的生活,也不会在李天泽平坦的人生轨道里掺杂进痕迹,他和他短暂的联结就会断绝。
  可那个小朋友太过倔强和幼稚,他把那一张旧车票当作纪念品,揣在身上,连同短暂的回忆,画地为牢。
  马嘉祺自认冷情,觉得少年人的喜欢都炽热却短暂,他觉得他不懂去爱也不配被爱,他没想过会有一个人这样对他用情至深。
  什么好运气啊。
 
 
  事情办得还算顺利,和挪威方面的人交接完最后手续时,距离原定的归程还有三天。
  “去特罗姆萨吧。未来几天是难得的好天气 说不准能见到极光。”马嘉祺用手机查了天气。
  小吴调侃他:“副总,什么时候有那么浪漫的情怀啦?”马嘉祺但笑不语。
  “好呀。”李天泽应下,直直看向马嘉祺的眼睛。
  他曾忐忑马嘉祺是否记起了那张旧车票的出处,庆幸的是马嘉祺的反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对他亲昵且暧昧的靠近,让李天泽不免无措。
  乱了套了。
  其实他也梦想着能看到极光,那一定很美。
 
 
  坐火车到特罗姆萨,冬季的列车上人很少。
  车厢内的暖气开得很足,车窗上凝结出层层水雾,用手拂能看到窗外白雪皑皑,更远处有倏然飞起的鸟,呈现出灰青色的基调。
  像一幅不甚真实的画。
  下了火车之后一行人赶到预定好的民宿,民宿的主人是一位日耳曼白人,客人都称她Alex夫人,Alex夫人告诉他们,寻找极光要开车在公路上, 沿着道路向高处开,在途中也许就能与极光邂逅;还热心地把自家的越野车借给他们,让他们趁着天晴路上雪没有积得太厚赶紧去走一遭。
  年轻人们精力足,和Alex夫人拿了车钥匙就拖着李天泽和马嘉祺两个司机随行。
  理所因当的,两个司机师傅坐在前座。 
  开出去没多久,后座那些个就伴着车里放着的不知名爱尔兰小调睡过去了。
  李天泽有些恍惚。
  身边的马嘉祺,副驾驶座上的他,车里放着不知名的外文歌,前方是没有终点的未知旅程。
  多熟悉。
  “你要是困了就先歇着吧,极光出来了会叫你们的。”马嘉祺对他说。
  李天泽怕他自己开车会困,强打起精神,说:“没事。随便聊聊呗。”
  “你什么时候去学的车啊?咱两认识的时候你还不会吧。”
  “嗨,说这干嘛,都多少年过去了,我哪能学不会啊。我又不是那个刚过十八的年纪了。”
  “也对。”马嘉祺轻声笑出来。
  “不聊我了,你呢?和你老婆怎么样,和谐不?”李天泽努力维持住一个狡黠的八卦表情,强扯出来的笑容太过牵强,索性任它垮了下来。
  “她挺好的,去年生了个混血宝宝。和她老公很恩爱。”
  “你们没有在一起吗?”
  “没有。”
  马嘉祺的回答轻描淡写,却好像在李天泽的心胡投入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他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他,但连开口都很艰难。
  他们之间依旧隔了一道巨大的鸿沟,以前是阅历和年岁的差距,现在是无法越过的全然陌生的五年时光。
  “十七八岁的时候读《半生缘》,曼桢对世均说,‘我们都回不去了’,那时候只觉得这句话读起来真让人难过,可长大了真正走到这一步,才会发现,真没什么好难过的。”李天泽开了口,语气平淡,像是在喃喃自语。
  “马嘉祺,不可否认我依然爱你相信你也心知肚明。可你总是让我捉摸不透,我不是十八岁的李天泽了,我没有那么英勇,我依然爱你然而改变不了什么。”
  马嘉祺看着远方,却没有回答。
  “快停车!极光出现了!”李天泽突然惊喜的说。
  马嘉祺把车停在路边,李天泽下车拉开后座的门把人叫醒,几个年轻人都很兴奋,掏出设备拍照。
  “天泽。”马嘉祺倏然温柔地叫住他。
  “你知道吗?Alex夫人告诉我,在极光下亲吻的两个人会一辈子在一起。你如果没有十八岁的你那么勇敢,那就让我先向你迈步。因为你的勇敢才让我正视了我的爱。”他上前一步,把李天泽圈在怀里,亲吻他的唇。
  我感谢你的勇敢追逐,现在换我来走向你。

  
-END…

【小剧场】
  小爱一连兴奋地拍了上百张照片才想起把他们叫醒的头儿,左顾右盼没看见李天泽,饶了一圈去找,发现李天泽在车的另外一侧,被……
  被小爱的男神马嘉祺按在车上亲吻,画面和谐又唯美。
  小爱感到很难过,但忍不住举起手上的单反摁了很多下快门。


-END-
废话时间!下我写得超级卡,修文的过程中甚至不想发出来就那么坑了算了……
嗯简单来说就是祺泽两个人互相给了对方勇气,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下一个脑洞再见啦
以及之前开的祺泽和亓桃的连载决定恢复更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戳进我的主页看。
  

评论(3)
热度(28)

© asan伞 | Powered by LOFTER